•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七十五载逢盛世,青春奋斗正当时” ——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健全“五育”协同育人机制,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梦同行,经研究决定开展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七十五载逢盛世,青春奋斗正当时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活动分为朗诵、演讲、配音、歌唱四个赛道。其中,朗诵、演讲、配音设置初赛、网络投票和决赛三个环节;歌唱设置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

四、具体安排

(一)赛道说明

1.朗诵赛道:以个人为单位参赛,紧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取能够庆祝祖国成立,歌颂党的奋斗历史、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的经典诗文,选取标准: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的内容,要求能够有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建国七十五周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

2.演讲赛道:以个人为单位参赛,结合建国七十五周年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实践服务等内容,围绕“华诞、盛世、担当、奋斗、青春”等关键词,撰写5分钟以内演讲文稿,结合配乐、视频、PPT等载体形成视频,声情并茂讲好“七十五载峥嵘岁月”的奋斗故事,传播“弦歌不辍·共谱华章”的奋进力量,勇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使命,有效带动广大青年赓续奋斗精神、争做奋斗标兵,牢记“致远志恒务学悟真”的校训精神。

3.配音赛道: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以红色主题影视作品等精彩片段为基础,进行配音再创作,形成3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用声音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春正能量。

4.歌唱赛道:结合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开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活动开展

1.报名环节(即日起-3月10日):

①个人自荐:个人可在朗诵、演讲、配音三个赛道中任选其一,填写活动报名表和汇总表(附件1、2),并根据相关赛道要求提交作品及材料打包命名为“【个人自荐】姓名+‘最美声音大赛推荐材料并提交至指定邮箱2731849106@qq.com个人自荐表格无需学院团委盖章。

②组织推荐:由各学院团委推荐学生参加朗诵(至少1人)、演讲(至少1人)、配音(至少1人)比赛,分别填写活动报名表和汇总表(附件1、2)。文稿及音频、视频素材需由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打包命名“【XX学院推荐】‘最美声音’大赛推荐材料”发送至邮箱1964473232@qq.com

作品要求:

①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朗诵:选手需提交5分钟以内朗诵视频及诵读文稿,演讲:选手需提交5分钟以内演讲视频及文稿,配音:选手需提交3分钟以内配音作品视频及文稿,配音选段要求完全消除原片段角色原声。

②视频要求横屏拍摄,mp4格式,图像画面及声音清晰

2.海选环节(3月11日-3月15日)海选环节拟分别选拔朗诵选手7名、演讲选手7名、配音选手6名进入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环节。

3.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环节(3月16日-3月20日)依托“苏科大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分数与“网络人气”按比例计入选手总分,并根据分数排名高低情况优先选择决赛现场展演顺序。

4.决赛环节(3月底或4月初)进行现场展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朗诵、演讲、配音赛道设置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特、一、二等奖选手同时获得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十佳选手称号并进行现场颁奖。歌唱赛道设置校园十佳歌手10名、优秀奖若干,拟于5月份举办决赛并现场颁奖。同时,本次活动将借助“苏科大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获奖选手及作品进行宣传展播。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需精心组织、认真遴选有特长的同学参与,同时做好参赛作品审核,确保活动安全高效、亮点特色化开展。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

1.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大赛活动报名表

2.苏州科技大学“最美声音”大赛活动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苏州科技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