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我校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结果。我校组织师生参加了包括艺术表演类(声乐、舞蹈、器乐、朗诵)、艺术作品类(书法、绘画、摄影、微电影)、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全部四大类别的比赛,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音乐学院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艺术学院获一等奖3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一等奖1项,其中音乐学院陈林教授报送的《传承江南艺术创新文化发展——苏州科技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案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本届大艺展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选送的“《城市森林》交互装置作品”进入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环节并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进入大艺展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环节。作品以苏州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现代创新技术为依托,通过艺术装置的感染力促使人们进一步践行低碳理念、构建低碳生活、实现“双碳”目标。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自今年年初启动本届“大艺展”备战工作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精心组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积极参与,遴选诸多优秀作品参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全力备赛,克服了诸多困难,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还将持续“多角度、多梯度、多平台”开展高质量的学生品牌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把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融入活动开展全过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校园文化切实建设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