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精彩亮相学校年度优秀表彰大会舞台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春山如黛,近水含烟。3月15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协办的“铸魂时代青年·建设美丽中国”——2023年度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音乐厅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音乐学院学子与辅导员教师代表携朗诵《青春》、器乐合奏《彝族舞曲》、歌伴舞《春暖花开》精彩亮相。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1916年春天,李大钊先生在那样一个水生火热的年代提笔写下《青春》,振聋发聩,叫醒了时代。生逢盛世,艺术团成员生动演绎经典名作《青春》,体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的深刻意蕴,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之姿,昂首向前,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化如水,岁月如歌。

  音乐学院学子带来器乐合奏《彝族舞曲》,曲目富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时代气息,旋律优美抒情,粗犷有力,展现出彝家的喜庆与欢乐,激励广大青年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春山可盼,乘风而行。

  我校辅导员教师代表与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共同演绎歌伴舞《春暖花开》,以如风的歌声,诠释着孜孜不辍育人精神。歌舞以教学相长、师生同台的形式延续着独属于苏科大的那一份热爱与坚持,师生将秉持“致远志恒,务学悟真”的校训精神,执青春之笔,服务建设美丽中国!

 


  2024年,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指导大学生艺术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打造一批高质量、精品化的艺术团优秀展演剧目,坚持文化熏陶,探索美育新路径,培育校园文化新风尚。